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22日,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培风楼213会议室召开,72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50名列席代表和3名特邀代表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李军义主持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肖彦辉致开幕辞

肖彦辉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和阐释“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喜迎学院第四次党代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晋位升级,引领全体教职员工以主人翁精神投身学院的改革和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大会主要议题,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实事求是地提出合理化建议,以饱满的热情为学院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进一步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氛围,持之以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落实好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商贸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文斌作学院工作报告

樊文斌以《贯彻主线要求 做实重点项目 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了2023年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发展能力、校园基础保障能力、治理水平建设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梳理了取得的积极成效,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2024年要以落实自治区教育厅重点工作和学院工作要点为主要任务,聚力落实自治区两件大事,紧盯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战略目标要求,重点围绕“国家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自治区双高计划”建设,深化新时代职教体系改革重点任务项目,统筹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治理能力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军义主持会议

会议还听取了《2024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024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2024年学院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和《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说明。

会议期间,七个代表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客观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代表团分组讨论

3月22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教职工疗休养实施办法的决议。闭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主持。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金龙主持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