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二十大报告引发学院思政课教师热烈反响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全体教职工怀着无比振奋和激动的心情,以多种形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思政课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结合工作学习和自身实际,以书面方式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 主任 陈春丽

非凡十年,辉煌成就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让我备受鼓舞。印象深刻的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重要职责。在教育教学中做好理论创新成果的教学转化,充分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10年的伟大变革及里程碑意义,激励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思政课教师 孙巧霞

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感悟非凡成就,激发奋进力量。成就的取得,源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特别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位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的教师,我将深入学习和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马克思主义成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最鲜亮的底色。

 

 

思政课教师 李荣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将以强烈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二大精神落实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及时准确传达党中央的声音,立足本职,乘势而进,强化使命担当,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思政课教师 王凤英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仔细研读、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生头脑,进而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

 

 

思政课教师 崔莹莹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思政课教师 叶日桂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倍感自信,对党的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充满崇敬,对党的未来百年奋斗充满信心。通过讲授思政课,我切身体会到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优异的成绩写在跋涉的每一条河、翻越的每一座山,写在前行的每一个脚印、奋斗的每一个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