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党外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师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外人士以多种形式展开热议。

商务管理系副主任孙树旺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正是这一新型政党制度创造了崭新的政党制度模式、崭新的政党关系、崭新的执政方式,体现了集中各界智慧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彰显出独特优势,也为世界政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党外干部,作为学院教学一线的管理工作者,我将始终把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作为履职主线,建诤言、献良策、谋实招。守正创新、踔力奋发,双岗建功。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在更加广阔的履职舞台上续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餐饮食品系副主任齐艳玲

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实际工作对接,将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变成工作的具体行动和任务,主动承担伟大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责任。以“立德树人”之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助力学院建设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书信息中心副主任马阿日娜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以培养新时代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根本任务的我国职业教育,必将成为我国点燃人才振兴的新引擎。而作为新时代高职院校的图书馆,不仅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和支撑,更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我将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把报告中对文化服务的具体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建设以阅读生态建设为核心内容的新形态图书馆,积极满足读者对文献的多种需求,全面提升图情服务的影响力和满意度,为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做出贡献。

餐饮食品系专任教师李晓霞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聆听和学习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给人力量。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和政协委员,要深研细读,深刻领悟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一致。

作为一名职业院校的教师,自身要德技双修不断提升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培养更多的优秀技能人才,为建设亮丽内蒙古而努力奋斗!

要牢记国之大者,提高站位,运用所学,结合实际,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国争光、为民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建力量。

国际教育系专任教师任嘉欣

我是一名高职院校教师,一名农工党员,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党和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面对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高目标、高要求,我将围绕国家、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为本”,帮助学生建立具有家国情怀的职业目标;围绕目标,匹配能力,让学生成为真正学习的主动者、探索者。并随时掌握最新教学理论和理念,加强自身专业与实践技能的深耕,转化为教学中的创新!为学院、社会及国家人才培养助力,主动构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适应并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高度认同、高价值贡献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