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24-02-24

预在立先,思在行前。2月23日上午,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于焕霞楼206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总结反思上学期教学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工作及教学检查工作,以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会议由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明晶主持,全体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参加。

会上,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文婷对新学期教学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和部署,提出要丰富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式,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教学工作,加强课堂管理,遵守教学纪律,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同时,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要从全局出发,精心设计,在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

明晶副主任通过师德缺失案例,对教师进行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让教师们筑牢师德师风防线,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防微杜渐、严守红线,修炼高尚的师德情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最后,明晶副主任带领老师们学习“六句话”的内容,深刻理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盛。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教学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学院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研成效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期初,我们铆足干劲,开新篇;未来,我们共同研究,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