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正青春,在路上——生命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4-03-06

2024年3月5日19时30分,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内蒙古高校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副队长李翠云老师,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全体学生开展“正青春,在路上——生命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各班学生于晚自习时,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观看。

李翠云老师进行讲授

首先,李老师从历史层面及生物学层面为大家讲解生命的特征,并通过“感受生命”心理体验活动及视频案例,引导大家体会生命的意义。其次,李老师强调,对生命意义进行思考和探寻不是一种奢侈或心理疾病,而是一种必需。明确生命的意义不仅可以让周围世界变得更易被理解和预测,避免被不确定性侵袭,还能提高挫折应对能力,缓解痛苦情绪。最后,通过案例分析,李老师引导大家认真思考怎样去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提高自身的心理抗挫能力,同时肩负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确定生命的航标,绽放生命的光彩。

各系学生观看讲座

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地将生命及心理健康知识与学生实际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生命的意义,学会正视挫折、悦纳自我,树立尊重生命、珍爱生命、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人生态度。

  • 上一篇:中心召开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工作例会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