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召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会

根据《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 3月13日下午14:30分,信息技术系召开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会。分享会由信息技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付浩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本次分享会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晓伟进行交流分享。分享会上,任课教师们结合近几年自身教学中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分享。承担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和课程改革项目的教师也围绕课程思政的育人成效、思政如何有效融入专业课程教学、实践育人该怎样做、学情分析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要性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

刘晓伟分享了做好课程思政的三点感受:一是专业课教师要树立起课程思政的思维,课程思政不是把专业课变成思政课;二是将思政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专业课教学之中;三是课程思政实际上是思政先育己的过程,只有身正为范,以高尚的师德师风去影响学生,引导学生,才是课程思政的本源;四是做好课程思政更多的是要找好切入点、找好方向,要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做好课程设计。

旭日提出,下一步在课程教学中,各教研室要将课程思政融入课程标准、课堂、教案、教材和考核评价全过程,确保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守好课程思政教学这段渠。

程巧玲对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并对老师们的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在今后的课程建设中能够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构建起我系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