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防控行动
线上教学抗疫情 共克时艰勇担当——信息技术系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纪实
时间:2022-03-01 12:36:06  来源:  

临近开学,疫情再次袭来,为有效降低学校疫情防控风险,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学院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信息技术系面向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2月18日,信息技术系召开线上教研会议,按教研室进行期初教学材料审核,对标课程标准全面检查教师教学进度、教案、模块化试卷、试卷审批表以及智慧商贸开课情况,对于不合格的教师材料进行诊改再提交,,本学期所有授课教师期初材料于2月21日开课前全部按要求提交,并要求所有老师于2月21日开学上课前与自己授课的每个班级完成至少一次的平台试课,有效的支撑了线上教学的开展。

同时,我系制定了《信息技术系在线教学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由系党总支书记程巧玲、主任旭日牵头、教学主任姜燕统筹督导工作,教务科、实践教学管理科、教研室组成两个内部督导小组,分别对智慧商贸和钉钉课堂进行督导,不定时进入直播间听课,督促老师们积极备课,积极与学生互动,确保课堂授课质量。

信息技术系本学期共开展线上教学57门,共有48名教师进行线上授课,周课时428,涉及24个专业班级,27个非专业班级。根据学院和系里安排,全体教师采取以学院“智慧商贸”和“钉钉”班级群直播平台为主的方式进行在线教学。

 

 

 信息技术系师生线上教与学

 

 

信息技术系线上审核教师期初材料

 

为确保线上教学问题的有效解决并提升线上教学教师的信息化授课能力,信息技术系于2月24日晚6:30召开所有教师线上授课座谈会,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答疑并讨论解决,同时老师们也通过线上交流互动、思想碰撞,经验交流,不仅对于信息化平台的使用遇到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而且在线上教学方面的举措相互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能力。

 

 

信息技术系教师线上座谈会

 

新的学期、新的授课方式,在疫情面前,信息技术系教学团队以良好的教学状态通过互联网感染每一位学习的学生,师生教学相长是我们坚守和努力的目标,期待疫情消散,春暖花开!

 

 

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 主办 | 事业单位 |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81号 | 蒙ICP备120012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