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商贸流通系开展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4-03-29

为了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温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近日,商贸流通系副书记韩笑真带领辅导员队伍深入学生家中组织开展贫困学生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商贸流通系的辅导员们走进了一个个贫困家庭,与学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他们详细了解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家庭经济状况以及面临的困难;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期望和困惑;向家长介绍学校的教育政策,以及如何更好地支持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最后,根据家访了解到的情况,为贫困学生制定个性化的帮扶计划,包括提供学习资料、辅导课程或经济援助等。他们鼓励学生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争取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贫困学生家访活动不仅让商贸流通系的老师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实际情况,也为他们提供了宣传资助政策、传递关爱与温暖的机会。

通过家访活动,商贸流通系能够更直接地了解贫困学生的实际需求,从而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的帮助。同时,这种活动也有助于增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共同推动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