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内商职院-商贸流通系
商贸流通系
MENU

商贸流通系联合企业开展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课程标准修订与人才培养研讨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3-12-04

 

11月28日下午,商贸流通系邀请新东方新媒体产品总监秦楠、禾下起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青等人共同参与系部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课程标准修订与人才培养研讨活动。

会上,系部副主任顿楠首先对企业合作代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此次研讨活动可以成为系部与企业共同推进学生培养及企业人才输送合作关系的良好开端。

接着,顿楠副主任对本轮课程标准修订的基本要求作出了明确说明,并结合系部专业实际的教学培养情况进行了相关解释。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负责人霍霞老师首先介绍了本专业的核心课主建教师团队,再就专业人培方案和专业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专业建设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新东方新媒体产品总监秦楠与禾下起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青,分别从平台化企业和垂直运营企业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秦楠首先介绍了新东方对直播电商人才的能力要求,并表示,新东方作为有培育基因的且经历过运营方向转型的企业,具备完善的培养人才体系,也具备风险控制、思维转型等技能,平台化运营思维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快速适应工作内容,也能够帮助教师从教学环节中梳理教学案例和实践经验。武青表示,岗位实操作为学生参加工作的重要过渡课程,可以根据教学情况尽早开展,校企双方可以抓紧就下一步合作培养学生的细节进行研讨。参会的各专业带头人和教师代表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最后,顿楠副主任做出总结,通过本次研讨会,系部专业群教师们开拓了教学思路,下一步我系将深入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尽快敲定合作方案并上报学院,努力将我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建设创新化、高效化、优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