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国际教育系 “雷锋精神志愿行”主题党团日活动

时间:2024-03-22    浏览:

为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孩子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优良品德,更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4年3月21日,国际教育系师生走进童年小镇幼儿园和塞外幼儿园开展了“雷锋精神志愿行”活动。

本次活动中,国际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小朋友们体验了一堂雷锋精神的知识课堂。“雷锋叔叔是谁?为什么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小老师们通过故事、图片、音乐、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叔叔的光辉事迹。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了解到了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同时被雷锋叔叔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感动着。

今后国际教育系师生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学雷锋”的良好氛围,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