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部外经集团来我院洽谈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

时间:2023-10-31    浏览:

10月30日上午,武汉中部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剑来访我院,就“一带一路”背景下职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交流探讨。教务处、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国际教育系、商贸流通系、餐饮食品系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教务处处长冯建平对武汉中部外经集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规模与特色,双方在老挝国家职业标准共建项目上已经开启了合作之路,为我院职业标准输出提供了平台和支撑。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全毅文表示,学院将在武汉中部外经集团的协同下完成老挝国家职业标准烹饪技术员、跨境电子商务技术员共建项目,并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沟通机制,进一步推动我院职业教育“走出去”,扩大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李剑介绍了武汉中部外经集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思路,企业将在设立国际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专业认证、海外办学、与国际组织联合开展国际化大赛与交流等项目上与学院拓展全方位的国际合作,抓住机遇、整合资源,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品牌。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充分沟通、开拓思路、精准对接发展需求,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我院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拓宽了渠道。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推动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会后,李剑参观了我院饮食文化长廊,校企双方对协同提升学院对外开放办学质量和影响力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