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系开展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

时间:2024-02-28    浏览:

2024年2月27日下午四点,国际教育系在一号报告厅举办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

陈延年先生曾言:“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挑起时代的脊梁。”青年人就应该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有所作为。祖国系希望于青年,寄温暖于青年,扶贫助学,健全资助政策体系,圆每一个孩子大学梦。

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的工作,在校生可享受各项奖学金及助学金,对应征入伍服兵役招收为士官,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高等学校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对于勤工俭学的学生,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高校组织的勤工助学活动,通过劳动取得合法报酬,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同学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可以在开学报到期间,通过高校开设绿色通道办理入学。

此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讲座,让学生深刻理解到国家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一条通往知识殿堂的道路,使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