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映初心 荣退绽芳华 ——国际教育系举办郭占燕、杨开春老师荣退欢送会

时间:2024-01-05    浏览:

1月4日,新年伊始,国际教育系全体教师怀着崇敬与不舍的心情,举办了一场温馨的荣休仪式,欢送郭占燕、杨开春两位老师光荣退休。欢送会由国际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全毅文教授主持。

郭占燕教授讲述了自己38年教书育人的幸福时光,深情回顾自2005年起与商贸的18年情缘,重温国际教育系成立之初,老师们携手共进的峥嵘岁月,感谢学院为老师们提供的成长发展平台,勉励在场的年轻教师们珍惜当下,继续为教育事业努力拼搏。并表示退休后自己也将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

徐艳辉副书记、张文娟副主任及在场的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对两位退休老师的感激和不舍。他们回忆起与两位老师共事的点点滴滴,提及他们在教育岗位上无私奉献及给予后辈们的帮助与提携,无不充满敬意和感激之情,很多老师都为之动容,潸然泪下。

最后,全毅文书记高度赞扬了两位老师在职期间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不图名利,为学院建设、系部发展、教育教学、科研攻关、服务社会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勉励全系教师要以两位老师为榜样,充分挖掘和传承他们的宝贵经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全书记为两位老师送上鲜花,祝福他们开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期盼两位老师退休生活恬静愉悦。大家共同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致敬祝愿。

这场充满感动和温馨欢送会是学院传承优良传统的生动体现,在过去的岁月里,退休教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卓越的教育才能,点亮了学生的心灵。他们的智慧和经验,不仅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提供了宝贵的财富,更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道德风范,激励着国际教育系全体教职工为学院的繁荣和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