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汇报展风采 研讨交流促提升——餐饮食品系举行 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3-11-14    浏览:

11月10日,餐饮食品系在明德楼甲420教室举行教学研讨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春丽,教务处处长冯建平出席活动,餐饮食品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餐饮食品系副主任齐艳玲主持会议。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技能比赛成果分享。在分享环节,参加2023年全区高职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现场赛并获得一等奖的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视角,与在座老师分享自己参赛的宝贵经验。郭奇慧老师以《食品理化检测技术》专业核心课程为例,从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生学习效果、教学反思改进四个方面展示了教学实施报告。高秀兰、王勇老师从“双线并进+守护食安”的思政模式的构建、“4化+4学”的教学生态的营造、“动态分租+增值画像”的评价模型的探索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

分享结束后,与会教师就如何创新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春丽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餐饮食品系技能比赛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以自己主持参加全区思政课程教学能力比赛为例,鼓励大家拿出耐心、狠下苦心、守住初心,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教学能力比赛,在不断的自我否定、自我提升的过程中持续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整个研讨活动干货满满,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研讨活动的举办对于激发教师的参赛热情,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