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食品系组织开展学期教学说课活动

时间:2023-10-19    浏览:

餐饮食品系为提高各专业专任教师的教学能力与专业素养,持续磨练课堂教学基本功,帮助青年教师做好教学设计和实施,激发广大教师热心教学、精心教学、专心教学的积极性,促进教师健康发展,加强我系学风建设,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于本月开始开展学期教学说课活动。

10月17日下午,第1次说课活动由王勇、刘加上开讲。两位老师从课程的性质、定位和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所说课程与前、后课程之间的逻辑关系;科学合理地选择课程内容(是否与职业岗位标准相衔接);通过教学设计,帮助教师提高对课程的驾驭能力,进而在实施过程中突出课程在“传授知识、培养技能、提升素质”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通过说课,不仅能够看出教师对课程的理解和把握,而且能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团队的实力和整体水平,也能推进课程资源、条件及专业建设,甚至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方面的情况,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