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情系学子——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开启受灾学生困难补助通道

2023-08-12

近日,由于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导致我国部分地区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抢险救灾工作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学院高度重视受灾地区学生,时刻牵挂受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保障受灾家庭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根据《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特殊困难补助实施细则》,学院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携手各系已于7月下旬启动受灾家庭学生的情况摸排和救助帮扶工作,全力保障同学们安心学习,正常生活,帮助受灾学生家庭克服难关。

一、资助对象

学院全日制专科生中因自然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含2023级新生)。

二、帮扶措施

1.对因受灾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学生,根据受灾程度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2.提供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服务。

3.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后,优先安排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

三、资助程序

1.精准摸排。经学生主动申请,各系通过电话、网络、家访等方式,全面精准排查学生家庭受灾程度、经济损失情况、目前心理状况等。

2.申请帮扶。各系审查汇总本系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含受灾佐证材料),以系为单位报至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

3.学院审核。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审核确定拟发放困难补助学生名单、金额,报分管院领导批准后发放。

4.持续关注。学院将持续开通受灾学生困难补助通道。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与各系将根据实际情况,持续关注受灾学生家庭状况及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了解学生诉求,安抚学生情绪,开展全方位资助帮扶。

暑假期间,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雨防汛,保护自身安全。暴雨无情人有情,无论你在哪里,请记住,学院永远都是各位同学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