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跨越,心服务,馨未来——心理干预训练服务平台面向全体师生开放啦!

2023-06-2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心理教育中心建设,增强师生心理体验感,学院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新引进了智能呐喊击打宣泄系统、智能互动宣泄仪、虚拟现实心理训练系统等多种心理设备,欢迎大家前来体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设备吧~

一、智能呐喊击打宣泄系统

智能呐喊击打宣泄系统以人机交互、智能语音引导、无线传感技术为支撑研制。师生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自主选择击打、呐喊模式,通过学习、工作、人际关系等宣泄主题,科学宣泄压力。宣泄后,还可以填写系统自带量表,进行压力自测,获取客观指导。

学生体验智能呐喊击打宣泄系统

二、智能互动宣泄仪

智能互动宣泄仪是基于无线智能感应技术、人机互动宣泄技术研制,通过体感互动游戏或手柄游戏的形式,进行自主平衡训练、体育运动训练等,实现单人、多人互动宣泄,缓解师生们的心理压力,同时通过感官训练,实现身心协调发展。

学生体验智能互动宣泄仪

三、虚拟现实心理训练系统

虚拟现实心理训练系统是在EMDR眼动脱敏技术、VR技术、生物反馈技术、智能语音引导技术等理论基础上研制开发的设备,高精尖VR仿真技术立体化还原真实情景,可以给师生们带来沉浸式体验。

该系统可以通过心理评估、应激训练、场景放松、眼动训练、生理数据采集等,帮助师生放松身心,提升情绪稳定性,降低应激反应,提高身心耐受力。

学生体验虚拟现实心理训练系统

四、VR动感单车身心调适系统

VR动感单车身心调适系统采用虚拟现实(VR)仿真技术、生物反馈技术、智能语音引导技术研制,以智能运动单车为载体,通过在不同3D场景中骑行,实时进行生理监测,达到舒缓身心、训练耐力的目的,帮助大家拥有良好的身心状态。同时还可以使用该设备进行单人及团体互动,以促进训练者身心协调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飞体验VR动感单车身心调适系统

五、EEG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EEG身心反馈训练系统基于EEG技术、心理调适技术研制开发,以软硬件结合形式,通过脑波监测、场景放松、游戏训练、眼动训练、身体放松按摩,帮助师生缓解身心压力,提高心脑协调度。

彭彦处长体验EEG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六、HRV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HRV身心反馈训练系统通过指夹式光电传感器,实时采集压力指数、协调度、心率、血氧等数据。通过体验大海、森林、草原等多种真实场景,进行身心放松训练,并建立体验者专属心理档案(一定要体验5分钟以上,才能生成档案哦)。

学生体验HRV身心反馈训练系统

七、心理自助系统

心理自助系统是基于心理测量学、认知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等专业理论技术,通过科普文章、心理视频等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同时,该系统内含情绪、压力、人际等多个主题的心理测验,可以全面评估师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心理自助系统

学生学习使用新设备

看到这些有趣又实用的设备,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心理教育中心体验吧!设备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周日下午14点30分-18点,请大家于开放时间内,至焕霞楼203填写使用登记表后,由值班人员带领体验。使用时请务必自身注意安全,同时要爱护仪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