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资助心向党、宣传政策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

2024-03-05

2024年3月5日15时,学院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开展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资助心向党、宣传政策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教师党柠主讲。

活动按照学院“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宣传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关怀与支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为主线,分为“感恩资助心向党、政策伴我共成长——永葆青春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在心中”和“牢记使命听党话、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做新时代中国好青年”两个部分进行宣讲。

党柠老师进行宣讲

党老师提到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资金投入持续增加,有力保障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成长成才,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平,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时,党老师详细讲解了高校“奖、助、勤、补、贷、减、免、缓”八位一体资助政策体系的各项内容,同各族学生面对面算惠民账,教育和引领广大师生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学生努力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

学生资助与心理教育中心全体成员、各系资助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近900人参加此次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