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流通系教师第一支部开展“奋进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商贸流通系教师第一支部于10月25日晚19时30分在腾讯会议,开展《奋进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专升本经验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2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现已升学到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的樊长和、樊长圣、王晓佩、王美千、孙浩选等几位同学作主题分享,教师第一支部全体党员、物流管理专业在校生和本系其他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支部党员教师、现代物流管理班辅导员张国卫同志主持。

商贸流通系系主任李卫东同志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召开背景,他介绍到,金秋十月,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伟大时刻,也是广大青年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时刻。在此提出希望和寄语,已经专升本的同学要感恩商贸学院这个大舞台,同时要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培养独立学习和研究的本领,为适应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有专升本意愿的同学,珍惜学哥学姐们传授的宝贵经验,通过本次专业辅导,增强浓厚的学习机会和氛围,把握机会,改变自己。

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张秀青同志讲到,青年是社会的脊梁,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脊梁。首先,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专升本考试是一个选拔性的考试,所以同学们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其次,同学们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想升本的同学一定要学好专业课,通过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能够尽量少走弯路,同时专升本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不抱怨不诉苦,日后想起来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时光,但是要能够沉得下心才能获得成功。最后,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无论是专升本,还是直接就业,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

交流会上,几位专升本学生党员将自己的考试经验与参会师生做了分享。他们结合自己专升本的备考经历,从报考院校及专业、考试科目、考前资料收集、参加辅导班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现场氛围轻松热烈,在场学生进行提问答疑,学长学姐耐心解答,并鼓励学弟学妹们,预祝他们在专升本考试中取得佳绩。

教师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报告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本次成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广大教师党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工作中,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以矢志不渝的工作态度,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